close

今天,上課時,班上一個很乖、很認真、很受教的小朋友,戴著口罩來上課。
他是那種不會請假的小孩,媽媽總是在聯絡簿上寫他有多愛上我的作文課。
 
稿紙剛發下去沒多久,那位小男生站了起來,抬著頭,
默默的走到我面前,兩隻眼睛盯著我直看。
 
我問題才問一半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因為他的嘔吐物從口罩兩旁溢了出來。
 
幸好只溢出來一下而已,接著都被他給吸了回去。
 
下一波來得更凶更猛,直接滿出了口罩,蓋了他半張臉。
他的頭髮、衣服、褲子、鞋子還有地板,都沾有他的嘔吐物。
 
一言不發,我拉著他直往廁所衝。
耳中只聽見教室傳來陣陣的笑鬧聲,夾雜著抱怨好臭的言語。
 
我對味道很敏感,能分辨出各種香水的差異,
只要我知道的話,甚至可以說出含有哪些香氛。
在廁所,當拿下他的口罩之後,褐色的物體再度傾巢而出。
我聞到了蒜頭醬油的味道。
 
說實在的,我也很想吐。
 
「你先吐乾淨,我去樓下打電話請媽媽過來接你好嗎?」
我找了個藉口離開廁所,小男孩堅強的點點頭。
 



 
在教室,其他小孩笑鬧著。

「人家身體不舒服你們覺得很好笑嗎?」笑聲減少了。
 
「他身體不舒服也不是他故意的。」在靜默中,臉上還有來不及收起的笑。
 
「如果有一天你們不舒服,你們希望同學在背後笑你們嗎。」嘴角垂了下來。
 
有人搖頭,氣氛回歸原點。
 
「我希望你們學會尊重別人。」全班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小男孩很堅強,從廁所出來時臉上掛著強裝出來的笑容。
相信我,沒人能在自己的嘔吐物中真心的笑著。
尤其是在同儕面前。
 
那個笑,讓我看了很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酷酥掰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