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水時被偷拍我車衣口袋裡塞的風衣..= =

從這篇開始,是一個爆膝蓋的人的單車紀錄...O_Q

 

前情提要:為什麼會爆膝蓋?
因為本少爺在2009.11.11這一天,開開心心的要騎腳踏車去彰化時,
剛出發260公尺就被一台疾駛的機車從後方撞個正著...

車,壞了。
我的左膝也卡在咪醬左邊的彎把中,壞了。
原本週末要前往阿里山的行程,也壞了。
(我現在回想起來很難過,原本,我可以很健健康康的騎車...)

算了......

〈2009 自轉車的後四分之II〉,現在開始!(怎麼很SBS...)

 

十一15 集集復集集,咪醬被狼騎

原先是打算今天去挑戰阿里山的呢!
但,很無奈的發生了意外,讓我覺得先不要跑太遠比較好。
這週輾轉難眠,終於找到了一個跟阿里山類似(風景區),
但難度和爬坡少很多的景點--集集。

集集,走傳說中的縣道139往東直行到底便能到達。
139,中彰投單車客一生中至少會騎過(或想過、或聽過)一次的路線...(被毆飛)
鳳山寺,位於139 33.5K,剛到南投縣境的一個風雲交際的寺廟(蛤...聽起來好弱...)
就醬啦!不然你們要怎樣!!!!(惱羞成怒)

在垃圾堆前照相

我很喜歡今天的天氣、陽光、和打扮...

第二次來鳳山寺

所以就放了很多張照片上來...:D

陽光很大

感謝「台灣省誰不知道」的妮子幫我照相。

在鳳山寺待了一會(其實好像待蠻久的...到處逛逛部品,最後買了件類似正版盜版的風衣...)
就重新跳上139,繼續往集集前進囉!

139過了集集之後基本上就是一路下坡,直到南投市。
大概5K的下坡吧...=_=...下坡下到驚人...根本慢不下來的長長長長長~~~下坡...
(妮子還在路上輾過了一條活生生的蛇...=_=...她說:“我感覺到壓到骨頭嘎嘎作響...”)

好吧...她跟蛇很有緣兒~

到了南投市,要記得右轉上一條小路,接上最後一段139。
最後這5K(還是10K?),也是段山路,要越過一座小山才能進到集集...

到了今天的目的地!

一進集集車站前的廣場,就巧遇前幾天拜訪的車店的..店長(?)...
一個很有趣的、騎著咖啡色G牌小徑的先生...

他騎著車,跟在我們身後進來,大喊 “先生,這邊不能騎車進來喔!”

在集集,用很不普通的方式吃了很普通的7-11。
然後要找綠色隧道找到心都碎掉...=_=

根本是詐騙!!!為什麼到處都有綠色隧道...=_=
但,我怎麼看都不覺得那是真正的綠色隧道...=_=

最後悻悻然的、誤打誤撞的騎上中投公路離去...

 

等等等!我不要騎中投啊!!!
我是要騎縣道152去二水耶!!!!

於是在台3亂轉一陣,最後經過濁水車站,跟著一個150的路牌走去...

詐騙!!!根本不是150!!!!
我最後來到了139乙...orz....要死了...

139乙也是一個很妙的山路。
根本就是在繞遠路...=_=...
英文的字母D有沒有印象?
從甲地到乙地走那條直線就好,還是平路。
結果139乙則是繞那個弧線,而且還掛12%的坡...=___=...囧””

ANYWAY,最後回到了139,鳳山寺之前(也就是說走139回去還會再經過一次)。

過了鳳山寺,已經是晚上七點了,天都黑了。
此時遇到四台公路車......= =+

遇到公路車就是要───衝!!!!!

發動攻擊!拉出來衝到40往前狂奔...(其實是因為他們要快不快的,擋到我的路...很煩)
瞬間巴掉了他們...結果只是早他們30秒到紅綠燈前而已....囧”””

然後...我突然...知道了...什麼叫做...爆‧膝‧蓋。

什麼痠痠怪怪的?屁!
就是痛!
痛到不能動!

但我還在深山中...=_=...我能怎樣?
只好慢慢咬牙騎回去... 唉...

想看更多心酸的照片【請點這裡】

 

十一21 你有沒有試過單日200K

我還沒有,而且100K有時候已經滿足不了我了!(喂喂喂!你不是爆膝蓋嗎?)

爆膝蓋的人慢慢前進

要安排一個單日200K、有山路有平路又風景優美的路線,是個考驗。
而且我們是如此堅持全單(:全程單車...其實...是因為沒車....囧”),所以路線的安排格外重要。

我拿出了機旅時在用的地圖(早就過期了...),開啟了Bikemap,開始慢慢的拉出這次的行程。
很簡單,從129上中興嶺→滑下台3→北上至124左彎至頭份→台13、台1回程。
不多不少,剛好200K(的樣子),爬升量好像有近3000m。

起了個大早,一切都照原定計劃前進,這是我第一次要騎單車走台3北上呢!
那條以前常騎機車吃漢堡王、去台北meeting住Holiday Inn的路......

對於這條路線其實非常熟悉,上頭當然也有很多回憶。
不過不一樣的是--這次我是騎單車前往。
感覺當然也不一樣囉!

說到爆膝蓋...唉...
爬了中興嶺之後、來到台3大直線逆風加速時,都沒有什麼問題。
問題出在進台3後開始的上坡,我開始感覺左膝不太對勁......
一路好走到了大湖大草莓那的OK便利商店做今天第一次的休息與補給。

大湖大草莓

吃了一些餅乾和冰之後,便著裝上路啦!繼續往北!

隔天好像剛好會遇到苗栗XXX的單車活動,之前就有看到PTT上有台北的大大要騎車下苗栗,
一路上一直期待會看見大大們出來面對...(不過好像都沒有齁...根本是詐騙...大大都出一張嘴!)

離開大湖之後,我爆掉的膝蓋開始反應在我的騎乘上,
大概是因為休息太久加上風很大,全身都冷掉了吧。
(雖然說爆膝後的上坡還是比騎萊姆的妮子快)
遇到上坡會感到有點力不從心...
而且可能是護腰的位置沒有調整好,連我的腰都開始痠痛了...O_Q...

終於撐到了往頭份的路,算是一路下坡比較舒服了...
我們便溜到了頭份市區,開始找東西想裹腹...
大概是太操了(到此已經要破百了),我們一致同意要吃雞排和珍奶XD來慰勞自己。
於是我們買了派客雞排和清心珍奶掛在把手上然後開始找地方享用...XD"

在我移動到下個景點之前先讓我幫派客雞排打個廣告....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炸雞排!!!鮮嫩多汁,吃到我都要哭了!

我本來要找位於台1上的一間很大的7-11,但是我似乎錯過了某個路口,
而且我這個人天性不喜歡騎回頭路...我寧願照方向感想盡辦法接到我的目的地上...
(但常常事與願違...因為到了一個根本沒去過的地方,方向感歸方向感,人家道路造的路就不一定會通往你要去的地方XD)

所以...我們到了這裡...

mark

“只是一個普通的7-11啊!”你不解地說。

“不!”我解釋“它是一間很用心(但畫畫仍有待加強)的7-11。”

換個角度

來到這邊,有讓我置身於OPEN PLAZA的感覺耶!

跟醬醬握手手

握手手~

戳戳

雖然沒有趕上LOCK醬的風潮

DSC04418.JPG

但對我來說已經夠開心了....
車上的醬醬也很開心喔!(L)

開心歸開心,接下來一點都不開心.....
因為我的膝蓋還是爆的啊...囧”
而且接下來還有100K要走...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 要死了。

憑著方向感,最終還是接回了台1,
本想接台13甲,經過香格里拉看看,但不知道為什麼找不到13甲的入口...= =a
只好走著cliche的台13回去了....

然後到了台13上的苗栗某科大(還是大學?還是技術學院?)之前,我看到了台6。
想說台6可以接到台1,然後我就可以按照原訂計劃走海線回台中了!
想說上次北上通霄那種程度的逆風,如果搭上的話,就變大順風了!可以一下就吹回台中XD"

但是...事情....沒....那麼簡單...(就能找到...聊得....來的伴....)
沒想到台6接到台1之前竟也要翻山越嶺,對現在的我的膝蓋來說...是極大的負荷...

但,頭都洗了...也只能剃了......O_Q

在我們千辛萬苦、像狗一樣的爬到台1之後(好啦,可能只有我),發現真的沒那麼簡單...

X的!說好的順風呢!!!!!!!!

沒順風就算了!居然還有逆風!!!!!(翻桌)

沒辦法!只能咬著牙繼續推回台中了....~_~...
好懶得寫喔!阿就騎車也沒照片啊!

最後是走台1接到中棲路、中港路回家...~_~...
這邊大概是妮子生平第一次在上坡海放我有近十分鐘吧...(歎)

我記得我出車禍前,應該是顛倒過來才對...
唉... 那個中山醫的學生啊.... 唉......

沒什麼照片【請點這裡】

 

十一28、29 塔塔不在家

在斗南麥當勞對面的7-11(真拗口)坐著自拍

在膝蓋受傷之前就一直計劃著要去阿里山、上塔塔加...
事發兩週後,我還是決定要攻看看!
為此,我還特地找了後貨架來裝呢!
把咪醬弄得一副重戰車的樣子...=w=

重裝上陣

離開第一個休息點,我們繼續往嘉義阿里山推進。
先前已經耽擱了不少時間,一部份是我腳的問題,一部份則是咪醬的機械問題。
我們的第二個點是打算在中午趕到嘉義吃飯再上山...

到了嘉義市,實在是有點熟又不太熟...= =

來吃火雞肉飯吧!

趕快call out給二姐詢問上次騎機車從台21到嘉義開會時所吃的店(呆獅火雞肉飯)在哪...
打包了兩大碗火雞肉便當,帶到文化路旁新建的公園坐著享用...
一邊看著可能是某學校的學生在那練花式調酒。
還填了一份關於嘉義的公園的問卷:P

我想應該沒什麼幫助吧...=_=

唯一一張看得出是阿里山的照片= =

休息到了兩點,等太陽沒那麼烈時開始趕路走台18(阿里山公路)上去阿里山!
計劃是在天黑之前到達阿里山園區。

但,膝蓋爆掉的我,對於一路上坡感到十分無力...
何況後貨架的負重也著實吃不消,看來我還是該多練練了...

騎著騎著...感覺十分的...怪!
加上爆膝的影響...讓我相當困擾...怎麼踩踏的效率完全不太對勁...

就在過了標示阿里山風景區的牌子之後...我發現...
原來我的後輪整個沒氣了!!囧”””
夭壽!!!

趕緊停在路邊充一下氣...
想說撐看看...到了觸口的7-11看有沒有打氣筒再來解決這問題...

可惜,7-11只有穿鄒族服飾的醬醬但是沒有打氣筒...囧”

不管了...繼續往石桌趕路去....

嗨~爆膝人~

留下了一張爆膝的胖子負重上坡的糗照...orz

沿途打打停停實在不是辦法,天色,也漸漸黑了...
最後決定在路旁找個空曠的地方停車換內胎...

日夜交際之時,蚊蟲特別的活躍,我們停在路邊正好成了送上門的晚餐。
硬著頭皮換了人生中第一次的腳踏車內胎(好險我會換機車的...O_Q)
換完(蚊子吃飽後),天也就黑了。

當下判斷這樣下去可能在十點前到達目的地都有困難,於是決定掉頭下山。
希望在天色全暗時能回到平路...

這次遠征阿里山的計劃...宣告失敗。

回到平路時,好死不死遇到選前最後的造勢(立委還是議員選舉之類的)。
藍綠雙方都派出了成千上萬的人馬包車到了嘉義。
整條台18被擠得連單車前進都很困難...當下對這些選舉文化感到更厭惡了。
(聽說馬總統還要來這,感覺十分擾民啊!!!(怒))

臨時要找地方住宿還真是頭痛...
慶幸的是,至少花錢還有地方可以住。
最後選了嘉義的湯野motel當做今天的終點。(不過要十點後才能進房)

所以我們就先騎車到嘉義市文化路去逛逛囉!

嘉義噴水!!

著名的嘉義噴水池圓環。

晚餐吃了圓環旁的subway(考量停車的問題),
然後牽著車慢慢的逛著文化路,接受路人眼神的關注。
(萊姆吸睛度滿點,連服飾店小姐都跑出來詢問;人家的咪醬真是乏人問津O_Q)

就這樣,亂七八糟的,結束了這次的拜訪阿里山行程。

2009 自轉車的後四分之II告一段落。

要看更多(其實很少)無聊的照片【請點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酷酥掰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