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路線有經過鳳山寺

〈2009 自轉車的後四分之一〉要進入最尾聲囉!謝謝大家耐心收看!

 

在經歷了阿里山無限爆胎(誤)之後,回到台中馬上找了兩條新的外胎來使用。
因為我覺得後輪這麼容易被刺破是因為外胎太薄的關係了吧!

很不知道要怎麼抉擇的只好前後先各放一色來試看看...其實也蠻好看的啦!
國內451的細胎選擇就不多...就兩個牌子而已...
...... 我已經看好下一次要換的胎了(題外話)

好像說太多廢話了...那就...

〈2009 自轉車的後四分之III〉 登場!(是趕場吧...2010系列排好長了...)

 

十二06 美麗達人的考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美利達盃,很早之前我便為了贈品而報名了!XD
(參加活動就是為了拿贈品啊...:P...)

起了個大早,因為要在七點前趕到其實我也不確定在哪裡的會場。
地點是清水岩童軍露營場(?),我只知道沿著山腳路一直走就會到了

爬台74甲ing

這次的路線選擇了從台74甲直接左轉山腳路,雖然是一大早,路上也是有很多車友。
不愧是彰化單車族的bitch之道... 呃...不對,是必騎之道。

左轉山腳路後,是一連串的起伏...= =...騎到快吐血了...
是不會很陡...但是很煩很想吐...

清水岩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遠。

不過經過了台76橋下,我知道應該就在不遠處了。
因為一路上看到了一大堆4+2+4+6+8+10的汽車全擠進了這條小小的山腳路。
還 有越來越多越大團的車友們朝著同個方向前進。

當我們到了會場之後我差點沒吐出來......
真是人山車海...= =
好不容易找了個角落停下來,但大會的單車逍遙遊已經要開始了...囧”

在活動會場照相

但我才剛騎了三四十公里中間沒休息到這耶!管你的!我要先休息一下!
而且這種大拜拜的活動...早出發不一定好,人擠人多難騎啊!
所 以我決定要等這票人走光了再出發!

光是消化這群鄉民(哈),讓他們滾(動輪子)出會場就花了二三十分鐘的時間,
而我就趁這段時間恢復一下體力,為等下的逍遙遊做準備了。

跟我們一起出會場的是親子路線的車友(我們參加的是挑戰路線),
我們抓住潮間趕緊追上前方不知道去哪的隊伍,好險他一路告示和交管做得還不 錯,
我們順利的就跟到隊伍、超過隊伍...(汗) 當然前面還是有超不完的車友啦..
反正就是依照自己的步調慢慢騎...

今天的路線如果沒有交管的話應該一堆人會客死異鄉吧...
這不是街道賽,這是巷弄賽啊!!什麼詭異小條的路線都有!
說到這就是要稱 讚這次的交管了。

美利達動員了相當多的人力,在小巷弄中指引方向,必要時也要指揮交通。
因為他們的付出,讓我們騎起車來非常的安全!
不過也是要車友 和鄉親們配合指揮就是...

到了不知道是哪,印象中右邊好像是高爾夫球場(吧),便遇到了今天的重頭戲。
上坡!

上一次參加的大拜拜活動是台中無車日,
不過那天是自己偷溜去都會公園騎車,
最後再回會場對獎XD"...所以沒遇到太多車。

這一次就不一樣了,和許多車友一起騎,看到了各式各樣的車子,好開心唷!
而且又沒有什麼時間壓力,可以慢慢的騎~
(但我慢慢的騎也 只是走馬看花...= =...只有上坡時才有比較多時間可以看其他東西...)

中間有經過鳳山寺,不免俗也要停一下,照照相再繼續前進。

狗狗

這邊算是個中點,接下來要往下滑,要到中州繞一圈再回程。

所謂樹大有枯枝,人多有吱吱。
139旁有個大陡長下坡,路也沒多寬,大概就兩台汽車剛好能會車的寬度,中間還有彎道。

在某個彎道前,我和前方一台登山車正悠哉的溜著,我聽到後方一陣棘輪啦啦聲,
但在我眼前的是彎中對向來車,一台貨車。

就見一台公路車,騎士把安全帽掛在把手上,快速的往下衝(但從他的位置是看不見對向來車的...)
我前面的登山車騎士人非常nice,趕緊 減速靠邊煞停讓位置出來給公路車,以免他撞上貨車。
不過公路車還是剉了一下,停在貨車前抖動,然後自以為很帥的繞過貨車(逆向)繼續往下衝去...

不只一台咧~後面又跟了好幾台他的朋友,有小摺也有公路車。
我實在很納悶他們在這邊衝這麼快、吃對向是有什麼意義。

“意義是三洨?我只知道放屁。”

好啦,你們贏了。

接下來都是下坡和平路了,直到進中州校園才有個上坡。
到這邊我就看到前面那堆只知道放屁的仁兄們...在牽車。
口中唸唸有詞:“大 家都在牽了,我也要下來牽。”
然後我就慢慢的從他身邊騎過去。
當時,他的逗點還沒出現。

安全帽掛把手男表示:“上坡是三洨?我只知道牽車。”

你以為只有騎公路車的有奇怪的人嗎?
不,騎登山車的也有。

我們再更回程時,有一群騎登山車的人,其中有些人一邊騎一邊動力滑胎(誤),
發出了極大的煞車聲和輪胎打滑聲......吵就算了。
如果他後輪剛好撇到旁邊的車是要怎麼辦。

回程也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事,例如砍樹...囧”
還有爆米香...碰的一聲又香又有趣!

騎著騎著,我覺得踩踏很沒效率...= =...
這感覺...相當的熟悉...好像在阿里山似曾相識...

趕緊下車,用手在後輪一捏...這一捏,連髒話都差點飆出來了。
是的,他又沒氣了...(大哭)
我剛換好的輪胎啊啊啊啊!!!!
哭哭!終點就在前方不遠了的說!!!!
只好...慢慢的牽回會場了...

好在經過阿里山的洗禮,今天換起輪胎可謂駕輕就熟~
三兩下就處理好...
不過在換胎之前要先吃大會發的奮起湖便當啦!
揪甘心~ 他們知道我們上週殘念所以這週特地招待我們!(誤)

我們一直待到活動結束...目的就是來試試手氣!
看看抽獎有沒有我們的份~

抽獎抽到我啦!!

鄉親啊!我出運了!抽到一台RB620說!!!(又是一台跟R醬同等級的車嗎...囧”)
想說帶回家加減賣個幾千塊,補貼一下內胎錢...O_Q...
於是就花了三百塊請司機宅配到我家了...等於花三百塊買一台通勤車...還不錯啦...ha...

回程也是走原路回去,整條山腳路完全被堵死了...
看看那些4+2+4+6+8+10的車子們在路中以比走路還慢的速度前進...心中五味雜陳...

回程在台74甲爬坡看見一位騎前碟煞的車友停在路邊便下來關心一下...
據他表示好像是碟盤會卡住...但在我轉動的過程中感覺不到異 狀...
我也不會用碟煞...只好祝他好運就先行離開了...

不過他表示相當感謝我,因為我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有停下來關心他的人...囧”

掰~
更多胖子的活動照片【請點這裡】。不過照片真的不多。

 

十二13 Off the東西橫貫公Road‧OPEN!

OPEN!
(請盡量忽略這個胖子..O_Q)

隨著上班時間越來越短,下午還有個兩小時的會議要進行,讓我想很快的終結掉這篇遊記。
但這些紀錄都很珍貴(是嗎...=_=...誰理你...),所以我還是慢慢磨吧...=w=y

今天還在爆膝蓋(哪天沒爆膝蓋...=_=),所以打算排一個比較輕鬆寫意的破百行程。
什麼136、大雪山好像都太硬了點,南邊上週才跑過,這次就換個方向吧!

聽說去谷關的路上好像沒什麼坡,那就去谷關...
從我有記憶以來還真沒去過~
(小時候有印象好像殘像有去過的樣子啦吧...)

走!那就去吧!谷關耶!!!前中橫耶!!!科科

雖然不太能爬坡,但還是想走中興嶺過去...=_=
也幸好有從中興嶺過去,因為在新社上頭讓我發現了7-11薰衣草門市。
又是一間 規模不小的7-11,附有廣大的停車場和廁所方便停車休息。
對面是間Go Kart,旁邊則是菇菇熊~ 

好大的醬醬

這邊的醬醬也太大隻了吧!哈哈

連蟲子都討厭菜腸

然後發現了蔡姓婦人臉上的...蟲......我是在吐什麼就不方便說了...

接下來就走中95接到台8線囉~

台八線到了!!我們騎到了台二一的起點。

(借用之前走台21的圖)如圖所見,右轉就會到谷關囉!

但去谷關的路上...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好講的...
頂多就是到某水力發電廠想吃冰...結果關門了...囧”

好險今天有一團遊客有事先預訂一箱,結果他們吃不完...XD"
我原本打算付錢向他們買(一隻七塊)...後來是小姐免費招待...XDXD...不用錢的東西吃起來特爽!(Y)

一路上倒是真的沒什麼特別的上坡,不過爆膝的我...騎著騎著還是有點吃力....

途中看到了很多車友,有單車,也有機車。

今天台八線某段在維修,單向交管通車。
單向就算了...因為在維修揚起很多沙塵,所以地上還有灑水....
地上灑水灑到積水(無誤)就算了= =...當以為解脫之後卻發現後頭還有近1K的鵝卵石路...囧”

 騎過off road的證據

騎完之後連輪胎是什麼顏色都看不出來了...= =

總之今天成功的完成了XC初體驗(大誤)。
(也灑下了日後我想玩OFFroad的小小種子)

到了谷關後感到莫名的空虛...= =...

摸摸頭

嗨~小胖~

跟谷關的溫泉醬合照幾張、看了隻胖狗...= ="...就回家了....orz

下次有機會再去一次!如果我真的很無聊的話...

DSC05208.JPG

看更多open road行的照片【請按這裡】

 

十二27 2009最後的中興新村

妞妞

(本少:你是袋鼠還是狗狗啊?)

我好懶...所以開始使用快速po文大法了!

最近天氣很陰涼(請努力回想去年十二月底的天氣XD),所以想要吃牛肉麵。
之前看文章說中興新村裡有好吃的牛肉麵~那今天就來去中興新村吧!

今天是走台14接台14甲,然後繞到中興新村裡吃中餐。
雖然根本不知道中興新村是啥鬼,但我相信在本少爺人體GPS的導航之下一定會順利到達的。

今天出遊有兩個重大的意義。
1.咪醬有新配備了。
2.本少爺有新配備了。
趕快鏡頭來帶一下...:D~

咪醬的新行頭!

就是Ostrich的LP-02條紋包

樂透彩小帽!

與環法樂透彩車隊小帽(淚...他過幾天就不見了...)

一下子就到了中興新村,因為台14線彰化到草屯也是一條很無聊的路段...XD"
我們在某個運動場看到了某幼稚園的運動會...蠻有趣 的...
聽他們跳了一大堆海綿寶寶的歌...囧”””

說到這幾天(是的,請回想)天氣很陰涼,但今天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
早上太陽好大...= =...害我好想吃冰...
一邊騎車一邊就在想...這麼熱等下是要吃啥牛肉麵...囧”

結果到了中午....開始烏雲密佈...= =...溫度就直接降下來了....
好吧!你真行,那我就來吃麵吧!

聽說這間店很好吃...(請忽略胖子)

來吃吃網路上大家推薦的麵店吧!

還要配上隔壁的王品酸梅湯...

還有隔壁的酸梅湯

問我感想嗎?...嗯...

既來之則吃之...不要想太多...(((((((((((((._.)

吃飽稍微休息一下,就從這眷味十足的地方離開了。

曾經有人說這是個步調十分悠哉的村莊,適合養老,但我不這麼覺得。
觀光客啊!你看到的只是假象!
至於為什麼?就讓你自己去想了。

沿著台三回程,感到格外無聊。
到台14時硬是右轉,我就是要加碼136回台中!

這是我們第一次逆上136...之前只有下坡這段的經驗...
就我之前機旅的記憶,我覺得從這面上去比較好上,大概是因為比較少髮夾彎的關 係吧...
我以我以為他比較緩...

沒 想 到

好累喔我的媽!!!比正上136還陡...= =""...
但我想,可能跟里程數也有關...= ="
因為之前上136都是直接上 去,體力正好!:D~

但逆上136,無論如何必須先消耗掉一些體力...= =...
要準確判斷的差異可能要4+2到136與台14交界處,保留體力再上才知 道...XD

這邊都是題外話了...跟遊記哪有關係...=_=

好...= =a...不過...到這邊也似乎接近尾聲了...
若真的要講啥的話就是赤崁頂有隻小女生叫妞妞~

這隻狗狗叫妞妞

妞妞你好可愛...但你是袋鼠嗎?

又看到我遺失的小帽了

最後以FDJ小帽遺照結尾吧!

想看更多胖子的傷眼照【請點這裡】

 

〈2009 自轉車的後四分之一〉 到此畫下句點。

下一檔是〈2010 自轉車的前四分之一〉...囧” 

1/4+1/4=1/2....

喵的,原來我拖稿拖了半年了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酷酥掰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