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15 
原本是計劃環島的行程,卻因為東東被小老闆抓回去做實驗硬生喊卡。
之後經過了三四天的重新計劃,決定腰斬,變成雙南(南橫+南迴)行。

原本是預定15日一時由台中出發,沿途可以緩緩地到達甲仙。
卻因為電話怎麼都打不通,讓我一顆心糾在半空中,也沒休息到,更別說安心上路了。

一點五十出門,卻在半路折返,只因為我的後箱再度出包。
這也造就了我之後不斷伸手與回頭。

一個人出發的台一線顯得格外的孤寂,但是路上的車卻比之前多了許多。
懷疑過是否半夜南下要比北上來得熱門,因為一路上總是有許多車子。

非常的不安,非常。
騎了兩個小時還在彰化,真是前所未聞。

到了柳營和進官田之前起了大霧,很害怕會下雨。
到了官田偷偷摸上了台八六,打從心底冷了起來。
多虧了台八六,我補回了晚出發一小時的進度,在五點到了玉井。
   

接著走台二十進了高雄縣甲仙鄉,看到斷橋的那一剎那,我鼻子真的都酸了。
「這真的是以前我們走過的路嗎?」
 

六點四十,阿思卓也從高雄上來會合,此時此刻我完全不知道他打的是什麼算盤。
我只單純的想:跑完雙南吧!
 

七點離開了甲仙,第一站是寶來加油站,阿思卓對我說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
「我不知道會跑到多東邊,所以先沒有加滿。」

再來到了梅蘭加油站,這是間沒有98的加油站,所以我只好加滿了95。
不知道是高山症這麼巧發作了,還是真的是油的問題,小狼號開始氣喘了。
 

一路上催著無可奈何的油門,真的有心有餘而力不逮之感。
悶到了天池,真的很悶,悶死人了。
跟阿思卓借了工具調整化油器,不然我想在到大關山隧道前根本要用推的。
 
 

到了埡口,不過十點。
大關山隧道比起我第一次去已經先進了很多,但也因為這樣讓我非常大意。
就快樂的朝著出口衝了過去,接著便中招,表演了令人津津樂道的漢堡開花。
無奈我一路手和頭不間斷的注意,竟在最後敗在一個超大的水坑手上。
更讓我不悅的是──那一下真的很痛!
 

陣痛感從我的BT39ss震到了我的前叉、再來珠碗、三角台、車手、車架...
最後穿越了我已破裂的NRG30,刺到了我的心。
真的非常的大力!

到了台灣東部,風景完全不一樣,很難想像只是隔了一個隧道。
黑輪攤已經從左手邊移到了右手邊。
不過我想,如何沒有他們的話,這景色會更美吧!
雖然以前上山都是為了吃他們的關東煮.....
 

接下來一路下山,親臨台東市時不過十二點。
我事後才曉得,原來同行的友人完全沒想過要跟我一起跑完雙南。
他原本只想跑到利稻就折返的。
這也是我完全沒想過的....當然是要跑完啊!
 

到了台東,要折返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我們能做的,只有快點前進吧。

中午吃了麥當勞,台東的麥當勞。
說台東比較淳樸是真的,一堆人毫不掩飾的盯著我看讓我覺得很不自在。
誰叫我的髮圈一開始就不見了......
 

走台11接台9上了南迴,
看著阿思卓在前面的背影,我心裡只想到了某年元旦的事。
大家想的,都是同一件事。
看著他一邊超車,我只能在後面祈禱,拜託不要讓我成為罪人。
我還沒想好要如何向大家交待......

小狼號很盡力。
他可能是吃壞了肚子,也可能是Agip racing早就撐不下去了,
在濱海時根本拉不起來,所以也就讓阿思卓一個人先往前走了。
我在後頭慢慢龜,慢慢吸大車的廢氣。

但是過了一半,我腦內好像有什麼東西斷掉了。
大概是過份安全機制吧!
拉出來瘋狂超車,做了一堆我覺得很沒品的事。

到了楓港,三點半,比原本預計的“緊湊行程”還早了半小時。
這意味著,我可以很輕鬆的先到四海一家放行李,再回到城光給蚊子叮。

回程選了台17接台25,最後接到不知道去哪裡。
等到了四海一家,差不多是六點的事了,
先前“啷”出來的半小時也默默的還了回去。

放了東西,稍微盥洗一下,換個衣服──出門。

※※※※※※雙南之旅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酷酥掰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