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迴歸線上的咪醬

承上篇:pinkspider - 八20 去高雄的單程車票
自我引用不犯法吧?科...

住一晚貴松松的motel,當然要住到退房時間才划算囉!!!

1000 

起床整理東西,雖然退房時間是12點,但為了趕時間,還是得早點上路。
我還要拿包裹去寄回台中呢!XD
而且昨晚我家咪醬的拐杖掛了,想要拿去附近車行看看有沒辦法處理。

1100

從motel離開,沿著民族路往南騎,目的地是昨晚問到稍具規模的G牌直營(?)店。
大約騎了十幾分鐘就到了。

進門之後,每個店員看起來體脂肪都不到我的1/2,整個就很可怕的樣子。
不過讓我感到開心的是他們都很客氣耶!
店員甲還很熱心的陪我一起蹲在地上努力的壓那個已經報銷的側柱...~_~
麻煩了他老半天,最後不跟我收錢實在讓我太過意不去了...~_~
是說,直營店好像是領公司的薪水齁...科科...
是不是該打個服務專線去稱讚他一下?(都過二十天了..= =)

離開之前他還很熱心的建議我一些旅行該注意的事項,整個揪甘心。

1200
 
為了那根報銷的東西折騰了老半天,離開店家已經要十二點了。
便前往附近的85C稍微休息一下,接著跑去民族路上的7-11領我三天前網購的open噹!
順便把行李包一包也寄了出去。
白天的咪醬

本少爺的單車高雄返鄉之旅要開始囉!

看一下時間,嗯,下午一點!
太好了!騎新車隔天便展開第一次的單日破百,而且還選在正中午...= =+
沒辦法!!!跟民雄的motel是約了九點前要check in...
在臉上抹了防曬,硬著頭皮頂著豔陽出發了!

1300

這次選的路線是台一線,但為了怕自己太無聊還特地安排了台19甲做消遣...
但... 之後才發現,其實是我被台19甲消遣,而不是我消遣台19甲....

俗話說的好,一上路總是會特別興奮...
我便靠著這股興奮,再度以26-27km/hr的速度在台一線上奔馳...
過了橋頭,接上了往岡山的那條橋的時候還拉出了在9/8之前都未能突破的平地最高速-
43.xxkm/hr... 整個人好開心啊!(雖然比起我R1000的48km還差了很大的5km/hr...)

到了台一與台19甲的路口,便右轉台19甲,然後一路騎騎騎騎到了要進關廟前。
根據以往機旅的經驗,接下來的路線屬於荒郊野外型的,
於是就在7-11停下來補充飲水,還喝了罐豆漿補充體力.......
快到關廟的咪醬 快到關廟前的咪咪醬

在這之前,速度還是維持在26km/hr左右,感覺還挺不賴的。
此時時間大約1500,已經騎了兩個小時了。

1500

其實,接下來和昨天一直在台南的鬼還有約,為了趕時間,休息一下就又上路了。
再來的台19甲就是有一點小起伏,真是太刺激了,這是我和咪醬的第一次!

我想,應該是豆漿無法提供我需要的熱量吧(牽拖)。
衝了幾個連續上坡下坡之後,我的腿肌(如果有的話)開始感到疲勞了...
好痠啊!!!! 真是舉步維艱....orz
(事後回想起來,應該是我不熟悉咪醬的節奏...而是用之前騎r1000的方式...)

辛辛苦苦又不認輸的撐完了台19甲,在新市接到了台一,
故意放掉在路口的7-11(其實是因為那邊人太多又不好停車又沒椅子...)
往北硬是再撐了一段,最後在五點之前抵達了7-11大營店...
開始接下來墮落的兩個小時...=_=...
快到善化的咪醬

1700

坐在外頭的city cafe狂喝飲料... 但似乎一點用都沒有...
其間還被隔壁兩個剛下班來這喝掉六罐玻璃台啤吃一堆零食的中年人搭訕(?)

“啊你平常就在騎腳踏車嗎?”          “喔...算是吧...”
“騎腳踏車是為了減肥嗎?”           “喔...算是吧...”
“你們腳踏車的裝備一身買下來要多少錢?”    “ㄟ...不一定耶...”
“你那麼斯文,一定是老師齁....”        “ㄟ...嗯...”(懶得解釋)

原本不是說好我要去找鬼嗎?
但是....為了等下要趕時間,可能沒辦法多停一站,於是就call他過來,
我在這邊停久一點,吃個飯好了!反正那傢伙騎機車啊!!(怒)

不知道為什麼鬼可以那麼久才到(整個就是UUN啊!),
不過他到的時候我便當也才吃了一半...>w<a
 
1900 

天黑黑!要上路了!
原先跟motel訂2100 check in..想必是到不了了...>_<
打電話跟他延到2300..orz...
加油!四個小時要騎50~60km應該還好吧!!!
(但...事情沒我想得那麼簡單)
 
接下來騎到天荒地老也不知道時間是多少,因為烏漆麻黑的,
我的錶也沒有冷光,所以不知道現在是幾點...= =""
 
在台南縣北部有一處正在施工,所以雙向的車共用單向的車道。
為了省電,我將我的S1調成閃爍模式,這在一般道路還堪用,
但進了縮編的車道,還要應付地上有可能出現的石塊,
對向車道的車又很他媽的給我用遠燈....
我勢必要調整成全亮模式,以防自己突然瞎掉。
 
早就耳聞S1很會跳車,它也真的跳給我看了...(淚)
原因是它設計不良吧...= =...
卡榫是由前往後塞進,按鈕在正後方,
依照人體工學,從後方施力時會從前方找個支點施予反作用力...
很自然的,食指就會靠上快拆桿,用力一扳,再加上大姆指從後面一頂...

我的白帥帥S1就跳車了...(we are) X...
   
把車牽到施工路段的尾端,把車藏在拒馬後面,走回去要揀S1....
一下來用走的才知道這個地方是橋!!!! 橋!!!!  好害怕!!!
為什麼我知道是橋?!因為一直晃...orz...
路面一直在彈跳...車道又很窄...天色又很黑...我手邊也沒燈...我好怕...
別撞我啊啊啊....
 
總之...我的S1...被刮爛了... 好難過....(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不堪...)
電池蓋分家,原本能密封的地方多了個小開口,
這樣還能生活防水嗎...ha... 唉...
唯一慶幸的,是還能點燈嗎...:(...

延途看見路標寫著【嘉義18KM】,嗯,看一下錶,照目前的速度,
再一小時就到了....
 
過了好久,終於再看見【嘉義15KM】,嗯,看一下錶...
天啊!還要一個小時!!!!

照這種越騎越慢的情況來看...我永遠都距離目的地一個小時啊啊啊!!
(先前說四小時騎完50-60km果然是我太天真啊啊啊...)

2130

一直在盼望水上快點到來,因為那裡有另一個景點叫做北迴歸線;
同時,到了那邊代表今天的行程快接近尾聲了。
北迴歸線咪咪醬

對面的7-11有樂團表演,聽bass的演出感覺就是樂手級的啊!

把車牽上人行道,試著在黑黑的地方照幾張相...
抵迪(是醬醬...不要亂想...)說他也想上鏡頭...= =""
北迴歸線open噹噹

拍了幾張照片後趕緊上路啦!誰知道勞馬什麼時候才會到呢?
因為一路上完全沒看到民雄的路標...是被暗黑掉了嗎...~_~
 
沿著台一線慢慢的往北移動,雖然是外環道,但人車有夠多的,
路上還有車子改得很吵很亮的台客...= =a...好害怕...
因為全身已經痠軟,如果被挑釁可能會被吃假的...orz

上了博愛路橋,終於要出嘉義市啦!(還早的呢!)
其實以前機旅都覺得這段又臭又長了,我竟然騎腳踏車征服了(淚)。
(但到目前為止,是我被路征服了...orz)

2230

眼看離check in的時間只剩下最後半小時,我人還在台一線上...
一邊掙扎著是要先買宵夜進去吃還是先進去再出來呢?
而且我對那邊的印象...好像還蠻荒涼的..= =...感覺先買東西比較保險..
but我也不知道還有多久才會到..= =..如果因為買東西而遲到不就很悲哀嗎?
 
2240

經過了吳鳳技院,我在對面的飲料店投降了!
我要喝珍奶!無論如何!!! 
“我要一杯珍奶。....請問到一段還要多久阿?”順便問了下店員。
店員說“騎機車大概十分鐘吧。”

夭壽!正常的換算下來,我腳踏車比機車慢三倍,這樣我要騎半小時!
那不就會遲到了嗎....orz

喝了一口珍奶,精神都來了!!
這家珍奶好好喝!!!(但我現在忘了店名..= =a..大腳八之類的嗎?)
好喝好喝好喝~~~~~(鬼打牆般的跨上咪醬狂踩)

大概補充了熱量,整個人體力瞬間恢復,這簡直是仙豆啊!

騎著騎著還看到二姐的母校...科科...
   
2255

大概騎了10分鐘不到就看到了motel的招牌在閃爍...>///<o
我到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酷酥掰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