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磊和我的緣份,其實很妙。
(講得一副認識他的樣子...)
 
雨生有寫一首歌──《石頭》──給黃磊唱,這不是我認識他的原因。
 
當年紅透半邊天的電視劇──《人間四月天》──黃磊演徐志摩,這是我第一次知道他。
很喜歡他這種書生的裝扮,和當時灑狗血般的對白。
 
我最喜歡國內的樂手有二,
國語代表:張雨生。
台語代表:林強。
 
對,是林強。
我認識黃磊,是因為林強的關係。
他們兩人曾主演過一部電影《哥兒們》,就我所知只在台灣第四台播過一次。
很幸運的,那次我剛好看到了。
 
記得,那是某年夏天,我和海小姐兩人騎車到了墾丁去玩耍。
兩人帶著高中制服去墾丁逛街......(咳咳咳)
 
那天晚上,為了看那部電影的首播,我們放棄了遊街的精華時段,
她陪我在民宿裡看電影。
 
那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如果你喜歡意識型態的話...
裡面還有阿弟仔......
在那部電影裡,我學到了牛屄這用語。
 
不知道為什麼,之後再也沒看過電影台有重播。
 
或許,這部電影跟《南海十三郎》一樣,成為電影台的遺珠吧......
 
有機會入手這部片的人,請好好的欣賞它!
對我來講,裡頭的黃磊和林強,才是現實生活中的黃磊和林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酷酥掰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