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記得shower說過當他考上研究所後和家人抱在一起哭了一下,我便在想:換做是我的話會嗎?其實看到榜單的瞬間只是讓自己緊張的心情放鬆,沒有什麼感動或是驕傲。

  但是不能免俗的,還是要對大家說聲謝謝,謝謝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敵人;你們給我的支持、鼓勵、和打擊,促使了今天榜單裡面有我的名字。或許這個學校這個所不是大家覺得最優秀的,或許這個所的前景沒有想像中的好,又或許我在接下來的求學階段不會這麼順利;但是起碼我完成了現階段中最想要做的事。

  去年臨時決定要考這個所(中興和中山都是意外去報考的),半玩樂半認真的準備到了考前一天,我可以說,也敢這麼說,事實也是如此:在這半年內我讀的管理學比我大學四年讀的文學要來得多,甚至是我讀的課外書(指考試範圍以外)也比我大學四年讀得課內書要多。我大學四年沒有讀完過任何一本教科書,但是在短短的幾個月內我卻讀完了好幾本管理學的課本。我這幾個月在知識的探索上,是前所未有的多元。在當中我發現了讀書的樂趣。從原本不知道就算考上了要從哪裡下手,到後來在眾多文字中發現一個可以研究也願意去研究的領域(教授給不給做還是另外一回事)。

  某人說過:「只要有心,何時起步都來得及。」在最後一個月我是藉著這句話來安慰我自己,告訴自己我時間還夠,不要放棄;而某人在我考完後也對我說:「你那麼用功,一定會上的啦!」鼓勵也好,安慰也罷,我說過我是半玩半讀,但是比起之前真的是很用功了;學姐還拿Pygmalion效應來套,說只要我相信自己會上就一定會上......

  中興放了,我當時很不爽,氣這個所的制度亂七八糟,差了三十分;中山放了,我的心涼了一半,差了二十分;我昨天看醫生的路上在想:那彰師應該會差十分吧?拜託,讓我有備到就好;但是不死心的想著畢馬龍,騙自己一定會上......

  有點語無倫次了,不過我原本就沒有打算要寫這麼多東西,只是想寫個感謝狀罷了。最後來說些輕鬆的好了,今天放榜造就了兩個傳奇:一、Pygmalion Effect有可能是真的會實現的;二、當年阿姐跟我說讀了她筆記的人都會上,這個傳奇會延續下去,雖然我真的真的沒有看她給我的筆記......

  最後,再多謝謝一個住在彰師附近,現在應該跟德國舞團到處跑的大姐,她跟我說我一定會考上的,那時候我連準備都還沒開始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酷酥掰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