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琴》是一首,不是我年代的民歌,我跟鄭怡其實也不頂熟,
對這首歌的第一個印象,也是雨生帶給我的,當年他在節目中和李茂山、陽帆拼高音。
與現在的升key遊戲如出一徹。↓以下附上方便的「你管子」影片讓大家欣賞~
看完記得要繼續往下看唷!
 
 
 
《再見月琴》這首歌的歌名,只要你熟雨生,一定知道為什麼“再見”,
或許你也能對這首歌的編曲感到會心一笑。
 
詞:李潼 曲:蘇來 
編曲:Lucky Strike
吉他:ET 鍵盤:二姐 鼓:大哥 BASS:我
女主唱:二姐 男主唱:我 合聲:ET
 
「這整首歌雖不是我獨立編曲,但是是我堅持要這樣呈現。」
 
再唱一段思想起
 
唱一段思想起 唱一段唐山謠
走不盡的坎坷路 恰如祖先的步履
 
抱一隻老月琴 三兩聲不成調
老歌手琴音猶在 獨不見恆春的傳奇
 
落山風 向海洋 感傷 會消逝
接續你的 休止符
再唱一段唐山謠
再唱一段思想起
 
再唱一段思想起

 
這邊先解釋一下,Guitar solo在點弦的部份,
到後來ET點到一半琴頭去撞到麥克風架,所以....
最後的ending我們沒有協調好,所以...
 
另外,因為這首歌原key對我來說很尷尬,
好好唱倒沒事,但是...要死的話...
就會出現這種要“死”不“死”的聲音...:p
 
至於錄音音質就...算了...
那時是很克難的用我的手機w610i錄的...:$
 
本想上傳到youtube...
但是不是影片上不去...=_=..
就...克難一點...連到無名吧...
我這邊的容量快爆了...

www.wretch.cc/album/show.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酷酥掰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