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這次的標題是四年,而不是一年呢?
其實嚴格算來,應該是三年啦。(按:你到底在講啥...)

最近回到學校bbs,才發現我們系學弟妹又要開始公演了。
(其實已經結束了──Noise Off)

98級的畢業公演,代表98級即將要離開大學,
結束他們大學四年的生活。

98,一個謎樣的數字。
照理來說93級應屆畢業的我,只會認識到96級的學弟妹。
會認識些個97級的只是偶然,會認識幾個98級的則是不自然的囉。

轉眼間,他們也要畢業了。

雖然我不會懷念這些過去,但是我不可能裝做沒事發生。

因為那些過去,我更認識了嘉義,更認識了台十七線。
那段迎著海風聞著鹽味、人在高雄但跟我家人說我在日月潭的往事;
那段在人口數不超過三位數的小鄉鎮裡偷翻牆、在廟口偷買食物的往事。

現在突然驚覺,我當時完全沒想過我以後再也不會去了。
(噢!這句子太經典,我一定要裱起來然後連續用上個十幾二十次。)

沒想到,那地方對我來說,曾經是那麼的熟悉。
如今卻好像只是在看“好久好久以前有一個....”的畫面。

四年了耶,從一個連報告都要我幫忙做的死大一生,
再看到已經是即將畢業的大四生(有沒有長進我是不知道啦)。

四年了耶,原來有一段感情可以這麼不值得被紀念與懷念。
但是我永遠忘不了它結束在我生日前兩天。

四年了耶,我好像也沒有長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酷酥掰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