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pink85spider (聽說了天使剛剛被絞首)  看板 P_pinkspider
標題 不要不高興   
時間 Thu Nov 25 23:45:22 2004     
───────────────────────────────────────

 
  我說,不要不高興,這會給你的朋友們帶來很大的壓力。
當然,喜怒哀樂乃人之常情,我只是想提醒你,不要把負面的
情緒帶到班上(我沒有說你有,我只是講一下而已),因為那
會給你的朋友造成困擾,對自己也沒有好處。
 
  那麼,該怎麼做呢?
 
  我說,那就當個雙面人吧,在人群前裝作沒事,回到家後
,一個人,再好好難過;重要的是,當臉色不好看的時候,給
別人看到,別人的心情也會覺得很糟。或許你會說要怎樣做是
你自己的事,妳爽就好;但是我所說的是個過來人的經驗,在
大學這種龍蛇混雜的地方,還是不要太高調的好,這也就是為
什麼有些東西我不會在高大的逼上講。
 
  那麼,當不是在公開場合下,你可以盡情的對你的好友們
訴苦,當然,人一定要有個出口,否則情緒會被逼到最高點,
要有個宣洩的管道;我是想說,你以後如果有什麼不滿的事,
盡量不要搞得大家都受影響,對於你不想讓他知道你為什麼不
高興的人,最好的辦法就是根本不要讓他感覺到你不高興。
 
  我就是這種人,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當然,你或許
會說我常常在鬼叫有的沒的,卻又不跟你說;當然,既然鬼叫
給你聽了,你一定也知道我是在叫啥,只是符號轉換成一連串
的狀聲詞罷了。
 
  就醬啦,總覺得看完之後你的心情可能會更糟,但是我是
認真的,我本來想說你要是有啥不滿的事,全部跟我說就好,
別讓其他人受影響,不過我後來也想到,我沒那麼偉大,你有
的好朋友不只我一個,我也不是你最好的朋友,所以我就在兩
段前把話吞進肚。呃,總之就是,多給別人笑容,嘴角下垂,
留給會聽你心聲的人就好。
 
  有感而發。

                     山田小狼少爺
  

-----------
這是...四年前的我。
一個離開校園生活的我。
如今,我回來了。
我陷入了。
 
說別人,總是比較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酷酥掰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