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夢,雖然沒有上一回那樣無止盡的被套牢,但也讓我覺得不安
。在夢裡,角色關係、地理位置、以及時間的錯亂是相當正常的。

  故事從我與現在開始。

  在床上讀書是我的習慣,所以我拿著明天教授指定閱讀的期刊在床上
翻著,捲捲仔很調皮的跳了上來,所以我摸了她的頭,再用棉被把她包住
,就不小心的和她進入夢鄉了。

  在夢中的我,也在床上,看來我的夢一開始都是走寫實路線的,手邊
的期刊已換成了筆電,我在床上使用著電腦,做的事也如同事實一般--
上網,瀏覽跨越各站台,不論是電子布告欄或是最近開始注意的不陋格。

  赫然間我在一個你不可能會出現的電子布告欄上發現了一個一定是你
會用的唉滴,於是我轉頭去找你的不陋格,發現那些個文章果然存在有百
分之九十以上的相似度。只不過,你加上了一些掩人耳目的手法,而我自
信只有我能解開。

  受了我夥伴的影響,接著我夢到了爹娘在為了明晨我的離去討論、爭
執,這時的時間尚未錯亂,我繼續努力的在電腦前解碼。

  解開了!我開心的、挑釁的,拿起不知道為什麼又出現在夢裡的電話
,想要撥給你,時空從此陷入混亂。

  撥出的電話,變成接起的警訊,收到要去把一個朋友叫回來的命令。
等等!她才剛出門不久!但當我趕到門口,卻已不見了人影。拿起電話撥
過去,應該是沒有回應吧!在夢中我還是很有系統的將它歸類到騎車聽不
見這一欄。

  這時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一群女士兵,說要一起去找人,步行。好
極了!我喜歡走路!也喜歡女生。我又赫然在隊伍中見到你的身影,我開
心極了!於是我們一邊行軍一邊聊天。

  但是過了一個地下道,只剩下我和另一名不久後也將憑空消失的男性
,電話這時還保有它的功能,我趕緊與班長取得聯繫。這是什麼鬼班長?
自己帶隊帶到一半跑去玩,難怪後面整群人都不見蹤影。時間也突然變成
晚上。

  等下即將不見的男性撥了電話給你,在轉述下我知道你們迷了路。不
急,這路我有把握,我非常的熟!確認好你們所在的地點後,那男的終究
不見了,剩下我一人。怕什麼!

  我在大街小巷中穿梭,但是就是無法在傳說中你們等待的地點發現你
們,手機在此也照例完全失去作用。我一個人發狂的在夜裡到處尋訪你們
的下落,但是有一種普天之下只有我一個人會為了這事緊張的感覺,因為
我一點都不重要。

  從原先要找的「她」,變成要先找到「你」。因為你比較重要,向來
如此。

  無意中撞見了你,都說了是無意中撞見,所以我也不敢打擾你,竟這
樣默默的離開。在這之後我接連側身鑽過兩場相鄰的喜宴,從喜宴中探出
頭來,手中多了一大袋的冰淇淋,香草口味。

  爾後,我不經意來到你家,跟你母親說了一些話,看見她老人家不捨
的眼淚,我自告奮勇的向她說知道你的下落,要帶你回來。記得,至此夢
裡的目標已經改變,原先的邏輯也失去了接續的意義。一切發散在這個提
早降臨的夜裡。

  之後我吃著手上的香草冰淇淋,再度起身穿越熱鬧的婚宴,走在半路
赫然發現自己穿著一件不想弄髒的衣服。最後從烏日光日路地下道出來後
,接到了高雄中華路,手上的冰已不翼而飛,身旁多了個騎著改造腳踏車
的老人,那種後方有一截拖板的車;中華路的對面經過了幾個大學時代的
朋友?不,我討厭他。

  我找到你了嗎?沒有。因為我醒了,沒有足夠的時間...

--
標題,是在夢裡尋你。
發文時間,應是下午四點半,
但是這文花了我一個半小時,趕不上我晚上的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酷酥掰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