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真的很玄妙。
即便是我們熟悉的中文,用法失之毫釐,亦能差之千里。

我覺得我在日常生活中的對話尚未臻完善。
以下是一例,情境是這麼假設的:

如果有一天你對你心儀的對象採取了下一個步驟...
不論是告白、牽手、甚至在某種氣氛下吻了對方,
結果招致對方的不滿或驚嚇...

你會怎麼解釋?

在說了“對不起”之後,我只能八股的想到“這一切都是意亂情迷”。

實在是有夠爛的回覆了。
可見我的中文並沒有很好啊!(笑)

叭!零A一B。(←懂這梗嗎?哈!)

我覺得雨生的回答要高明多了。

 

其實語言真的很重要,並不應該囫圇吞棗的亂學,再斷章取義的亂用。
你說他只是個溝通的工具嗎?那未免太輕視了語言的存在。
這麼說好了,即便是工具,也要正確操作,不是嗎?
沒有人會拿開罐器來打開電腦電源,也沒有人會拿梳子來裝水。

講到這,好像離題了。
我只是想表達我對文字還沒能掌握,進而感受到這世界的亂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酷酥掰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