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第幾次做出這個結論了──“一切都是自己愚蠢”。
愚蠢的方式有很多種,但是你絕對料想不到一個人可以蠢得包羅萬象。
 
因為太蠢了,所以一時之間又忘了當初想要從何處下手,
就從我還有記憶的層面來切入吧! 
不過從不同面向抽絲撥繭所呈現的面貌,往往會營造出不一樣的觀感。
但其實最終的本質是一樣的,逃不離蠢。
 
【 成 全 】
 
在不久的剛剛,腦海中浮現了這兩個字,我想要成全什麼。
(為了方便讀者記憶,甚至是自己日後回憶,剛剛是指2008/02/12 11:00)

瞬時我想起曾經和友人分享過這個議題,她跟我說她成全了什麼。
但是我潑了她很大一桶冷水,這是我常做的事。
我想,她的心後來感冒得很嚴重,我可能要負上大半的責任。
日後被潑冷水也全都是我自己的報應。
同時我還要為因此被她潑冷水的其他人默禱。
 
現在我要來潑自己冷水。「我想要成全什麼。」
 
放屁。
就如你當年愉快地說著:「那根本不是成全,別高估了自己。」
 
看到這,讀者可能會覺得莫名其妙;沒關係,我用一個簡單的例子讓你們明瞭。

引用幾個通俗的主角好了:
金城武(喔好帥!)、徐若瑄(喔好正!)、山田小狼(喔no!)
 
假設山田小狼和金城武同時喜歡上了徐若瑄,
(我們假設一下好嗎?不要管金城和我之間到底有沒有情愫。)
身為一個死跑龍套的我,何德何能可以和塔可許比?
雖然徐若瑄是我的元配(這男的幻想很嚴重),但是我還是決定不要自取其辱。
所以我說出了這齣難解的三角關係的經典台詞──
「我退出,成全你們。」
 
!」導演看不下去了。導演指的是我。對,我自導自演。

你在人家心底一點地位、一點份量都沒有,安靜的消失才是你該做的事。
你只是一個死跑龍套的!有什麼資格在這邊耀武揚威大聲嚷嚷著要成全?
成全這種事只會發生在天枰的兩端是相稱的狀況之下,
因為當事人難以抉擇,心中的秤子忽上忽下拿不個準,
為了不要再讓她難受,所以有一方從秤上走了下來,輕重立判。這才是成全。
 
我不懂你一隻螻蟻偷偷地爬上秤,
見它文風不動後又阿Q般地宣告什麼再爬下來做啥。
 
對,我哪有資格穿上衣服學人談成全?我什麼都不是。
愚蠢!迂腐!
 
於是乎,我釋懷了!
 
 
說到釋懷,那又是另一個愚蠢的故事了。
 

你說有種東西叫作反作用力,我知道。
但是說出來就不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酷酥掰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