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出了個「二十年後的我」讓他們習作,我們班有兩個女孩子都寫
著二十年後住在美國,雖然我很好奇他們知不知道美國在哪裡。其中有個
像王心凌的小女孩寫道他的丈夫會是美國人,另一個女孩則是不知所云。
只知道全部的家人都「人很好」。

  兩個男生寫道以後要當抓小偷的警察。其中一個只知道騎腳踏車上班
下班,要幹嘛完全不知道,或許他有成為台灣警察的潛質吧;另一個則是
寫了和新來的同事大吵一架(莫名其妙)被其他警察臭罵一頓(烏龍派出
所?)

  有一男一女要當牙醫。那女的就是家人全部很好的女生(也不知道在
好什麼),所以也不知道開牙醫診所要幹嘛,還一邊作生意;小男生一樣
對看牙齒莫哉央,不知道為什麼想要寫當牙醫。

  兩個女孩子要當護士。王心凌是其中一個,凌晨一點上班到晚上十二
點,只睡一個小時,難怪會打錯針差點把人搞死;另一個則是中規中矩的
想要當個能照顧自己小孩的護士,不過他在首段寫道他不想結婚。那我到
底是該迂腐的告訴他結婚才能生小孩,還是裝作這種事很自然也沒什麼。

  一個小男孩要當個開錯藥差點讓病人吃死的醫生,但是我該跟他說配
藥的是藥師不是醫師嗎?另一個則是要繼承家業修車,但是看他寫的內容
我覺得他家會倒,早上騎腳踏車去上班然後五點回家直喊好累就睡覺。

  一個小女孩想要當正常的畫畫老師,所以內容也很正常,但是我深信
就算是畫畫老師也該要知道畫的單位是「幅」不是「福」;還有一個新來
的小女孩想要當海豚訓練師,這倒是令人欣慰的一件事,希望將來他不要
知道麥寮有人在吃海豬肉作的沙威瑪。

  幸好有一對雙胞胎姐弟上週請假沒來,不然我不知道二十年後世界又
會發生什麼事了。

  電視在廣告「路尼亞戰記」......,有我喜歡的林依晨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酷酥掰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