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ke one my pel
什麼樣的愛情,能夠純潔無瑕,又不怕受傷害?
(圖片感謝bookbaby提供)

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對愛情產生莫大的恐懼,不斷讓自己嚇自己?
或是...避免受傷害......


 

小男孩今年十歲,跟班上一個同姓的小女孩很要好。
一天週三下午,女孩又邀了男孩到她家玩耍,家裡沒大人。

女孩家有一台電子琴,以現在的角度來看是很古老,蓋子是摺疊式收藏的那種。
當男孩到女孩家時,女孩正在練琴。
見到男孩來了,女孩便出門去買飲料請客人,留下男孩一個人在她家。

好動的男孩趁女孩不在家便非常笨拙的隨意按著琴鍵,試圖彈奏出一些旋律。
彈奏那些在電視廣告上聽到的旋律,mi mi re do mi之類的......

女孩快到家門時,聽見了電子琴傳來不成調的樂音(如果那也算是的話),
便放慢了腳步,深怕打擾到男孩的玩興,她靜靜的站在門外聽著。

過了許久,女孩拉開紗門,手上拿著飲料,滿臉是笑意的對著嚇到的男孩說
“彈得很不錯啊!很好聽!”

男孩再怎麼忝不知恥也有幾分自知之明,
跟女孩在練的巴哈相較之下根本就是嬰兒在牙牙學語。
於是紅著臉,不好意思的離開了座椅。

伸手接過女孩遞過來的飲料,男孩貪婪地喝著。
一邊央求女孩彈奏她先前在練的曲子。

女孩爽快的答應之後便繼續練習那在男孩耳中聽起來像是天籟的巴哈。
但到底是巴哈還是哈巴,男孩一點概念也沒有,他只是想聽女孩彈琴。


 

女孩彈了不到兩分鐘便停住了手,轉過頭對男孩說
“彈琴好無聊,我們來玩別的吧!”

雖然這不是男孩第一次到女孩家,但他連在自己家都不知道能玩什麼,
更何況是在這女孩家呢?

女孩說“來玩躲貓貓吧!”
男孩當下也沒認為這是多荒唐的想法──在別人家裡玩躲貓貓,
愛玩的男孩便爽快的答應了!

神奇的是男孩根本不知道女孩家哪裡可以躲但還是接受了這項艱鉅的挑戰。

女孩當鬼。
兩人就神奇的在女孩家玩起了躲貓貓。

房子就這麼點大,當男孩躲在被窩裡被發現之後,
躲貓貓順理成章變成了鬼抓人。
於是更神奇的你追我跑在這小小的屋子內上演。

最後男孩翻滾,跌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眼見女孩就要過來抓住他了,
但卻只是跟男孩一起躺在沙發上看著對方。


 

女孩先開口了“你知道嗎?我們班上有一個女生喜歡一個男生。”

男孩嘻皮笑臉的回答“我知道啊!”接著便開始說著班上的班對。

女孩笑著說“不是他們啦!”

男孩繼續問“那是誰啊?給個提示吧!”

女孩說“那個女生姓C。”

男孩愣了一下,因為女孩也姓C。
接著男孩開始把班上所有姓C的女生數了一遍,唯獨漏掉女孩。

女孩也很冷靜的接受男孩口中的名單沒有她這個事實。

男孩再問“還有沒有其他提示啊?”

女孩開口了“她喜歡的男生跟她同姓。”

男孩不自覺紅了臉,隨口講了個班上也姓C的女生,
然後硬是配了一個跟她同姓的男同學給她。

女孩笑著繼續說“然後啊,那個男生現在正在那個女生家。”
“然後啊,那個女生家裡有台電子琴。”

男孩知道答案非常明顯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硬是要胡謅C姓男生今天也要去C姓女生家玩,
C姓女生家裡也有電子琴的鬼話。

女孩可能也不知道還能再說什麼了,畢竟這麼做已經算很大方了。

男孩不知好歹的繼續說“原來某某某喜歡某某某,哈哈!”

女孩只能笑著回答“你覺得是就是吧。”

(還有很多細節就不贅述了)


 

女孩不漂亮嗎?
在男孩心中,她很漂亮。
(另一個很漂亮的是長髮及屁的班長)

男孩會討厭女孩嗎?
怎麼可能呢?
小小的年紀還沒練就一身能夠一而再再而三去討厭的人家玩的本事。

男孩喜歡女孩嗎?
在這設定裡,是的,男孩很喜歡女孩。

男孩是白癡嗎?
不是吧,男孩蠻聰明的。

那到底女孩說的是誰喜歡誰啊?
不會吧...你如果問這個問題那你應該才是白癡。


 

十歲。


 

自從在某年的8/3被某女友打電話要求分手之後,便對這個日子感到相當的恐懼。
畢竟在生日前夕或當天分手,雖然彼此早就沒有感覺,但仍不是一件簡單就能平復的事。

之後,交了另一個女友。
巧妙地,安排在同一天分手。
(默契上早就已經分了,但正式在那天提出申請。)

接連兩次感情都選在這種日子結束,只是想讓自己活得更痛苦,更難過。
更受詛咒。

下一段感情,很害怕也會在同一天遇到相同的命運。
但對方卻體貼說
“看到你這麼害怕的樣子覺得好好笑,你到底在怕什麼,有什麼好怕的。”

於是那年再度以非單身的身份,過了另一個生日。
雖然那一天發生了很多事。


 

這是下一個8/3。

“有什麼好怕的?”

我不知道,我就是怕這樣的結局吧。

“是有這麼害怕嗎?”

我不知道,我從十歲的小朋友初戀開始,喜歡的女生對我告白都不敢接受了。

我不知道我到底在怕什麼。
但,就是無法忍住不恐懼吧。(笑)

所有的一切,都不斷覆蓋上來,疊起了這樣的我。

 

謝謝那些你遇到的天使,但我卻忘了讓自己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酷酥掰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