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所有喜歡動物的人,希望聽了之後,能讓你們這些以文明自豪的人類有所省思。
我們所有的一切,是從大自然中強取豪奪而來的,我們有什麼資格再對他們予取予求。
 
有人豢養的寵物出了事,我們應找他們的主人,而非直接報復在他們身上;
而對於無人寵愛在街頭的動物們,我們沒有權力去剝奪他們的任何東西。
 
或許有人會說他們造成很大的社會問題。
那好。
人類在強迫他們改變生活習性時有詢問過他們的意見嗎?
人權人權。
那其他生物呢?他們也有生存的權利。
 
他們是流浪動物?
不!他們的家就在那!他們沒有流浪。
只是人類萬丈高樓平地起,一點點的佔據了他們的生存空間。
他們還剩下什麼!?
 
不過你別冀望我是那種自願在路邊被狗啃食至死的人。
對我來說,每種生物是平等的。
有人打我,我忍無可忍時會反擊;相同的,有動物來侵犯我,我也會一樣。
不同的是,我不是那種會去侵犯別人的人。
  
《動物的悲歌》詞曲:張雨生
 
小黑與小花孿生於晨光下 也是母親心裡呵藏已久的願望
他們生來便強壯 他們歌聲正清亮 形影不離天不怕地不怕
 
小黑與小花嬉遊於碧山下 追著落日餘霞浮雲微風和星光
他們開懷而歡笑 他們並沒有看到 地平線上聳起鋼鐵爪牙
 
這個家園充滿芬芳的青草 春風吹過響起感激的歌謠
 
    
而如今 天不是他們的 地不是他們的 他們還擁有什麼
山不是他們的 花草不是他們的 生命之泉行將乾涸
如今天不是他們的 地不是他們的 他們還擁有什麼
樓宇不是他們的 道路不是他們的 只剩這首動物的悲歌
 
快樂的日子卻並沒有很長 萬丈高樓大廈遮住金黃的陽光
他們才兩個月大 他們依然在玩耍 直到那天他們找不到媽媽
 
小黑與小花流浪在工地旁 聽著人來人往熙熙嚷嚷的喧嘩
他們飢渴又疲乏 他們落拓而骯髒 形影不離還抱著一絲希望
 
這個家園充滿芬芳的青草 春風吹過響起感激的歌謠
 
而如今 天不是他們的 地不是他們的 他們還擁有什麼
山不是他們的 花草不是他們的 生命之泉行將乾涸
如今天不是他們的 地不是他們的 他們還擁有什麼
樓宇不是他們的 道路不是他們的 只剩這首動物的悲歌
 
※※※※※※※※※※※
 
小黑站在小花冰冷的身體旁 試著哄他叫他舔他咬他推弄他
北二高的馬路上 車行狂亂而爭吵 瞬間淹沒小黑悲戚的呼嚎
 
這個家園充滿芬芳的青草 春風吹過響起感激的歌謠
 
而如今 天不是他們的 地不是他們的 他們還擁有什麼
山不是他們的 花草不是他們的 生命之泉行將乾涸
如今天不是他們的 地不是他們的 他們還擁有什麼
樓宇不是他們的 道路不是他們的 只剩下這首動物的悲歌
 

 

收錄於1994《卡拉ok‧台北‧我》音軌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拼酷酥掰豆 的頭像
    拼酷酥掰豆

    Au revoir y Adiós

    拼酷酥掰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