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MASI簽名

經過兩個多月漫長的等待:
2011/3/28訂車→烤漆出了問題不斷延宕→2011/5/10車架組到貨→發現頭標烤漆瑕疵送回→2011/6/17入手確定

伴著雷雨而生的五十藍

2011.6.17,悶了一個多月的台中終於下起了午後雷陣雨。

雷雨交加的那天,在市區的一個小角落,默默進行著一個或許微不足道卻是意義非凡的小工程。

組車過程中一波好幾折,先是我充了一整個早上的相機電池根本沒電;
(只好拿出手機亂七八糟地照了一堆我現在也不想上傳的照片...囧)

再來是原本選定的龍頭把手意外失蹤,我想盡所有辦法在這雷雨的午後也調不到可用的零件;
(感謝心人士提供了FSA WING PRO COMPACT...)

原廠內線無導管設計讓前變速線在下管內亂撞快一小時也找不到出口,還掉了一大截電火布在車架內徒增重量;
(好在最後不知道為什麼走完線後發現電火布也自己找到出口掉出來...)

想表達啥....?立管上的字嗎...:P 

我人生中的第一台公路車、咪醬引頸期盼多時的新玩伴、難道就這麼......
這麼難嘛!!!

好險天公除了疼憨人之外,對聰明又善良(?)的人也照顧有加...

到了晚上,午後雷陣雨停了......肚子也餓了...先來碗麵吧!(喂!?)
吃完麵後(擦嘴),車子總算組好了!(省略得也太多了......)

說實話,我對組車還真不熟,要我寫啥內容也想不出來...(搔頭)

大概就是先把前叉和車架組合、輪組裝上去、把跨時代的BB30逼進去、大盤+前後變裝上、
龍頭把手假組立+裁管、走線、調整傳動、纏把手帶、試騎+調整這樣......

上管

等組完車,已經是晚上快十點的事了......

選個水壺架、裝個猴子燈...然後突然想起來要稱個重量......:P

全車+105卡踏+兩個水壺架+cateye V3+猴子燈...一共是8.24kg...
換言之,若光不算卡踏,五十藍就進入了7kg俱樂部~
五十藍車上配的可是逼近2kg的Racing7啊!
其他零件我也沒特意算重量過.....一切都是原廠成車配件......

其實像我這種重量級騎士,我根本就不是很在意車子的重量...囧
因為我知道從自己身上減比較快啦...(菸)

從後面來

我為什麼會喜歡這台車呢?

除了俐落有質感的塗裝之外,很大的原因是他的弧形上管。

其實我是個鋼管控,對於水平上管有很深的執念。
但在對口袋妥協之後,我認為塑膠車也不錯啦!
但既然要放棄鋼管車的水平上管,我可不想要選一台上管又斜又直的車...
這樣一點都不特別...

MASI EVO的上管帶點弧線、彎彎扁扁,讓我覺得...^_<b

題外話,在我拿到五十藍車架後,才發現它的下管也不是死板板的直線喔!
可樂果的是明顯的梅花管,而MASI EVO是在兩側有微微的凸起,沒用手去摸用肉眼還真容易忽視...

從前面來

騎乘五十藍與咪醬最大的差別在...

平路和緩坡的踩踏效率、速度與穩定度。

在隔天以鳳山寺為目的的試車路線上,平路可以很輕易維持速度在30kph+,緩坡踩踏力量也不流失,
感覺踩多少就噴多少...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些要歸因於BB30、異徑頭管、公路車、爬坡後三角、硬梆梆跑七、還是強軔(至少現在是)的塑膠技術。

下坡時重心比小徑咪醬還低,更穩了~ 
SRAM原廠配的SWISS STOP煞車皮用在跑七上還真不錯...

好胖的Model

騎車有三抽:
抽車、抽筋、抽香菸

五十藍有三七:
跑七、卡七、六一七(啥鬼)

側面照

感覺廢話有點多,而且越來越莫名其妙,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華麗的收尾。

那就......到這邊吧!掰掰!

啊!
順帶一提~我立管水壺架上裝的,是我引以為豪的自製可伸縮Elite牌FDJ工具罐...XD

 

掰掰。

置物架模式

五十藍小檔案:

2011 MASI EVOLUZIONE EURO BLUE
五十藍(5/10、藍色)
阿佩(SRAM APEX)
牛奶醬(單純覺得頭管長得像牛奶罐...Dr.Milker之類的)

SRAM APEX-BB30
Fulcrum Racing 7(一開始嗡嗡聲像蜜蜂...現在像蟬...一堆蟬..)
8.24KG(含105卡踏、水壺架、表、燈)

剛組完

入手一週里程:217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拼酷酥掰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